我院首届“谢投八奖”颁发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695


美术学院自1941年办学以来,一贯坚持创办人谢投八先生提出的“一专多能,全面发展”的办学宗旨,重视培养学生的创作与设计实践能力,鼓励学生积极参加高级别的大赛、艺术展演。为鼓励在艺术创作和设计实践中成绩特别突出的学生和团队,特专设“谢投八奖”,该奖项为院设最高级别的学生创作成果奖,每年度评奖一次。首届“谢投八奖”颁发仪式在阅水成川——515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毕业作品展出季开幕式上隆重举行。2014级本科美术学专业洪佳文同学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王星都同学为首届“谢投八奖”获奖者,福建省文联党组副书记王来文、校党委常委涂荣副校长为两位获奖者颁发证书。



佳文同学为我院2014美术学专业本科学生,入学以来,洪佳文同学刻苦学习绘画基础,为专业提升打下扎实的基础,进入漆画方向学习后,将专业爱好转化为专业学习的动力,在老师的引领下潜心专研漆画绘画技能和手法。漆画作品《童梦盎然》从线稿开始就认真雕琢,并在指导教师胡新地老师的指导下一次又一次修改完善构思和手稿。之后在指导老师的严格要求和耐心指导下,经过抛光、打磨等工艺,最后将作品完美呈现,作品冲出省赛,入围国赛,最终荣获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


王星都同学是我院2014级视觉创达专业学生。在选择专业方向时,王星都同学义无反顾的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至此就投身专业学习研究。专业课上,认真设计思维理念,刻苦专研软件技能,理论课上,认真听老师讲解,注重学习多维思维方式和拓宽设计眼界,同时也注重利用互联网发现和挖掘设计资源。此外,他爱思考,也善于自学,为了更好表现此次作品,他自学了C4D软件,最终将作品《千字文》完美呈现,作品最终荣获2017白金创意国际大学生平面设计大赛A2(汉字之智)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