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关于评选2020年学生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1252

各年级:

为引导和激励学生积极上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现将评选2020年学生先进集体和个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

(一)先进集体:先进班级、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宿舍

(二)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三好优秀志愿者

二、评选条件

(一)院先进集体

1.先进班级

1)正气高,积极追求进步

班集体理论学习制度健全,政治学习氛围浓厚,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含预备党员)的比例在同年级处于前列,当年班集体成员“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学习中积极主动,完成率不低于90%。

2)班风好,创作科研成果丰硕

班集体学风、考风好,考勤规范及时,到课率高学习氛围浓当年获得奖学金、荣誉比例高,考试平均每科不及格人次不超过该班级总人数的10%。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发表论文比例高,创新创业成绩突出。

3)荣誉强,学子风采优

班级同学积极投身文明校园建设,认真完成学校、学院的任务,参与活动率居年级前列。班级卫生整洁干净,安排值日生按要求及时做好教室卫生。班级两委坚强有力,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且成绩显著。

2.五四红旗团支部

1)政治觉悟高,积极追求进步

团支部理论学习制度健全,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做好团员发展、团员管理、团员教育、团费收缴等工作当年团支部积极开展智慧团建活动并建设为五星级团支部。

2)学习热情高,支部有活力

团支部开展“团支部立项”“团日活动”规范有序、特色鲜明,成效良好,当年团支部立项入选校百佳支部优先推荐;当年团支部成员“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学习中积极主动,完成率不低于90%。

3)网络阵地好,宣传效果好

团支部网络新媒体阵地建设规范有特色,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开展活动宣传、团员教育活动,支部成员积极发声、传递正能量。

3.先进宿舍

     1)纪律强,团结友爱

宿舍成员严格遵守《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各项规章制度,当年宿舍成员“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学习中积极主动,完成率不低于90%。

2)素质高,积极上进

宿舍文明有礼,赶学比拼,学习氛围浓厚,积极参加各类赛事活动,成员荣获校级以上奖励比例高。

3)卫生好,整洁有序

宿舍建立宿舍公约及落实卫生值日制度,定期打扫卫生,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在校每月宿舍卫生状况抽检成绩为良好以上同等条件下,抽检成绩为优秀的予以优先推荐

(二)院先进个人

1.优秀学生干部

1)思想上积极上进,当年“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学习中积极主动,完成率不低于90%。带头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当学年思想政治表现测评为良好以上(本科生)或学年思想政治表现分在本年级排名前60%以内(研究生)。

2)学上刻苦努力,成绩优良。带头遵守课堂纪律和考勤制度,积极参加各类赛事活动,当年课程无重修记录本科生(除新生)上学年综合素质测评分居同年级同专业前30%本科生新生平均学分绩点居同年级同专业前20%。

3)工作中以身作则,担任学生干部,积极主动策划、组织集体主题活动或积极参与学校大型学生活动,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工作,较好完成本职工作,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三好学生

1)符合“院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条件

2当年获得校级以上奖励综合素质测评分居同年级同专业前25%本科生新生平均学分绩点居同年级同专业前10%,研究生学业成绩优良;

3)完成“志愿汇” 注册,且当年有志愿服务时长认证。

3.优秀志愿者

热心公益,热爱志愿服务活动,经常参与校、学院的大型服务活动,能较好地履行职责和完成各类志愿服务任务,工作成绩突出。

评选程序及要求

(一)329学生自主申报将纸质申报材料汇总至各年级学习部,同时将电子申报材料发送至各年级学习部邮箱。

(二)331,各年级评优推荐小组纸质报材料汇总至学院学习部,同时将电子申报材料发送至团学办公室(邮箱:204633044@qq.com;联系人:林旭老师18596790432审核

(三)46团学办公室审核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确定名单并公示。

四、其他事项

(一)当年获得校级先进集体和个人的不参加院级评选。

(二)特殊贡献的团体或个人可自主申请。

所在集体成员受到警告以上纪律处分,取消先进集体的评选资格受到警告以上纪律处分者,取消院先进个人的评选资格。

   ()未尽事宜由学院团学办公室负责解释。

 

                                                           美术学院

                                  2021年3月24

附件:

1.美术学院2020年先进集体申报汇总表.xls

2.美术学院2020年先进个人申报汇总表.xls

3.美术学院2020年先进集体评选申报表.doc

4.美术学院2020年先进个人评选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