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传统技艺,传承非遗精神(2)——2019级美术学专业学生学习浦城剪纸技艺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402

浦城剪纸是福建著名的民间美术项目,2007年被列入第一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

继上一场课程邀请泉州李尧宝刻纸项目的国家级传承人黄丽凤老师来为19级美术学同学传授刻纸技艺,316日,本次《手工设计与制作》课程特邀福建省省级非遗项目浦城剪纸的传承人周冬梅、张薇、陈煜华三位老师来到福建师范大学的课堂上,为同学们传授浦城剪纸技艺。

此次课程,先由周冬梅老师来介绍了浦城剪纸的发展历程,展示了从浦城带来的一大批作品供同学们欣赏学习。课堂上,三位老师当场示范了浦城独具特色的剪纸技艺,同学们大开眼界的同时还体验了一把剪纸艺术的乐趣。

这堂生动精彩的课程使同学们学习了高超的剪纸技法并拓展了眼界和知识。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后续的学习实践中,要去尝试以传统的浦城剪纸技法创作出富有生活特色、符合现代社会价值观需求的新作品,让传统的剪纸技艺在传承的同时焕发出新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