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面地——陈志光个展”在北京今日美术馆开展

发布时间:2015-05-28浏览次数:780

523,陈志光《体面地》个展在北京今日美术馆盛大开幕。展览由美国伊利诺大学终身教授徐钢担任策展人,展出了陈志光的代表作蚂蚁系列的两件巨型新作,体现闽南文化的古戏台作品《体面地》,并特意展出了福建的本地神以及数件条屏和摄影作品,这是陈志光近年艺术创作的阶段性梳理和系统性展示。

“体面地”是闽南人对于戏剧表现的民间说法,本次展览深挖出陈志光感受到的闽南在其气候、风俗、语言、历史基础上形成的体面、坚韧、永不退却的蚂蚁性格。

展览将持续至64日。

 

陈志光,1963年生于福建厦门。1988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美术系。美国国务院国际访问者领袖项目成员,中国雕塑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师范大学当代艺术研究所所长,天津美术学院特聘教授。2012 年被评为“年度最具有视觉震撼力人物”,2009年加入美国国务院国际领导者访问项目。2015年于福建漳州创立蚁巢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