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2009届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汇演

发布时间:2009-06-07浏览次数:1149

 

创意点亮青春,激情裁出梦想
            --记美术学院2009届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汇演
 
6月5日晚,美术学院在旗山校区图书馆一楼剧场举办了一场题为2009“天裁杯”服装设计大赛的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毕业设计汇演。李敏副校长莅会指导,来自全省各地的20多家企业、用人单位的来宾和美术学院全体师生近1000人观看了演出。
围绕着“成精剪之型,圆天裁之梦”这一大赛主题,伴随着优美的乐曲、轻盈的秀步,20组从美术学院2005级服装专业42名毕业生成衣设计作品中精选出来的优秀作品轮番展示。大赛分为两个篇章,第一篇章—“天裁创意无极限”,展演的服装共有10个系列。这些作品用色大胆、款式新奇、选材独特,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充分彰显了服装设计专业学生超前的设计理念。而“时尚休闲任我行”这一篇章所展演的10个系列服装,不仅结合了当今社会时尚休闲元素的特点,还融入了年轻设计者们独有的创意思维,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体现了设计者们出色的设计才能。此外,在服装表演的过程中,还穿插了不少异彩纷呈的歌舞节目,为整场服装表演增添了许多亮点,尤其是幼儿园小朋友们充满童真、活泼欢快的表演,将演出带入了高潮。
服装表演走进校园,这在我院办学历史上还是第一次。独特的舞台设计,强烈的视听感受令满场观众陶醉,整场演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这次服装表演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美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长期推行的“艺术与技术相结合”教学理念的最新实践成果和以培养“一专多能”复合型服装创新设计人才为目标的最新成就,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更为重要的是,此次活动主动将企业引进校园,为毕业生搭建了一个与用人单位对接的良好平台,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的内涵,也为服装设计行业输送了优秀人才,提高了美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实现了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科学发展的双赢。
美术学院2009届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汇演在掌声和欢呼声中落下了帷幕,但年轻设计者们对于未来的裁剪和设计不会止步。他们将用他们的创意点亮青春,用他们的激情裁出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