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2010年(2011级)招收非全日制艺术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1-01-11浏览次数:1700

美术学院2010年(2011级)招收非全日制艺术硕士研究生
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0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0]37号)和《关于做好2010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录取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0]76号)文件精神,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好我院非全日制艺术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
一、复试组织管理机构:
成立美术学院2010年非全日制艺术硕士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在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开展工作。
二、参加复试分数线为:(可登入师大研究生处网站查询)
艺术硕士2010年全国艺术硕士资格考试成绩90分以上 。
三、参加复试考生名单:登入师大美术学院研究生建设网站或师大研究生处网站查询。
四、复试报到时间:2010年1月14日上午8:30—下午16:30
地点:大学城旗山校区美术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或行政办公室。
五、报到程序:先到研究生处报到,然后到美术学院报到。
1研究生处报到地点: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文科楼(具体地点届时在大厅查询)。报到时应办理以下手续(结束后到美术学院报到):
a.验证。复试者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和本科学历证书(专科学历报考艺术硕士者,还须携带有关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1份)。
b.缴交50元《政治》考务费用。
c.领取联考科目成绩单(凭此单和准考证参加《政治》考试)。
2美术学院报到地点:大学城旗山校区美术学院办公楼二层(3#209)。(考生可从仓山校区乘43路公车直达旗山校区)。到美术学院办理复试有关事宜。
六、2011年1月15日上午8:30-11:30到我校文科楼参加《政治》开卷考试,具体考场安排可通过网页查询或于14日下午到文科楼大厅查询。
七、艺术硕士复试内容和形式:
复试成绩总分300分。(其中素描130分、命题设计150分、专业面试20分、思政面试是否合格)
科目名称
时间
地点
考试
方式
参加对象
专业基础知识考核    之一
素描
1月15日下午
13:30—16:30
旗山校区
美术学院教学楼1#203、204、111
 
旗山校区
美术学院办公楼3#208、3楼会议室
 
笔试
艺术硕士
专业技能考核 
命题设计
1月16日上午
8:30—11:30
笔试
艺术硕士
专业基础知识考核 之二
专业知识面试
1月16日下午
14:00—16:30
 
面试
艺术硕士
政治思想品德 考核
是否合格
1月16日下午
13:30—16:30
 
面试
艺术硕士
八、复试成绩的评定办法:
(一)艺术硕士:
艺术硕士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考核应占复试成绩的主要比例的精神。按初试成绩的30%(2010年10月参加《入学资格考试》考试成绩),+专业复试成绩的70%成绩之和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排名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艺术硕士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两项内容各150分,90分为合格。两项只要其中一项不合格就视为不合格,不能参加总分排名
总成绩为初试总分的30%与复试成绩的70%相加之和,具体计算办法如下:
1、艺术硕士总成绩(满分100分)=初试总分/1.5×30%+复试成绩/3×70%
2、复试成绩总分为300分。其中,专业技能:命题设计150分。
专业基础知识之一:素描130分,专业基础知识之二|:专业知识面试20分;。
3、命题设计和素描:由考核专家组,对考生试卷进行评分,然后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值,作为该门考试的最终成绩。
4、专业知识面试考核:由考核专家组出题进行面试,专家视其答题情况打分,然后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高低分后取平均值,作为该门考试的最终成绩。
九、录取办法:
1、政治思想表现及身体健康合格者可录取。
2、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3、入学资格审查不合格者、复试成绩不合格者及未按照我校规定提交报考材料的不予录取。
4、录取名单经上级主管部门审批后由校研究生院公布。     
 
                                                                                                                     美术学院2011年1月11日
注:大专学历毕业的考生还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获得省部级以上创作或表演奖励:主要指美术创作作品入选省文化厅、省美协及省及专业学会以上展览或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