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明火,力行救灾 ——美术学院2019级新生消防及突发安全事件演习

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211

防范明火,力行救灾

 ——美术学院2019级新生消防及突发安全事件演习

近日,美术学院2019级新生在美院大楼旁举办关于新生消防及突发安全事件演习活动。参加该活动的有校保卫处曾彦扬老师、院党委书记赵立新、院办公室主任赖登峰以及2019级部分新生代表。

火灾无情,安全有方。在活动伊始,曾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引发火灾的各项注意事项,其中包括宿舍使用电器的最大限制功率,以及对于违禁电器的处理,告知新生们电器使用不当的危害,以及正确使用电器的重要性。

随后,在草坪上进行模拟火灾现场,学生在保卫处曾老师的指导下,逐个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红色的火焰在猛烈的燃烧,浓密的黑烟上下翻滚,同学们个个化身“消防战士”,成功将火焰灭掉。

伴随着白烟的覆盖,黑烟的消散,此次的消防演习拉下帷幕,此次演习活动增强了美院师生自救技能,切实加强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



 

供稿/陈舒禹

照片/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