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申报项目入选2019年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306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19年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评选结果,我院申报的《以美育人——“阅水成川”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入选

该项目总结了我院文化育人工作的经验和特色,凝练出“阅水成川,以美育人”文化育人体系。项目以“努力凝聚全院之合力,造师生美好心灵,着力培养最美人才”为目标,将艺术传承、育人无痕的教育理念,涵容于学院精神、校园文化、主题创作和艺术实践之中。

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自2013年起学院依托“阅水成川,以美育人”品牌项目,积极学科专业优势,把思想政治工作全方位、立体化、系统化融入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不断构筑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构建立德树人长效机制,大力推进我院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着力打造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

据悉,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总结推广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经验,持续打造一批具有闽派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品牌。经高校申报、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程序,全省共遴选产生602019年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我校有3个项目入选。

(美术学院  汤碧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