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迅速传达贯彻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09-12-28浏览次数:186

 

美术学院迅速传达贯彻学校甲型H1N1流感
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

 

        根据学校12月13日下午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我院于会后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对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和再部署。学院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办公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陈桦副省长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是抓紧对患者进行治疗,防止出现重症病例;二是加强体温检测,防止疫情蔓延;三是加强预防,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四是健全应急反应系统,做到反应迅速、行动果断;五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会议还传达了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精神:一、强化教育引导。二、强化体温检测。三、强化隔离观察。四、强化信息报告。
        会议对下一阶段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一要迅速贯彻落实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二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进一步落实防控预案,明确职责,狠抓落实。三要进一步完善各项防控措施,有效防控。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和引导师学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切实提高师生卫生防病的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要充分利用学院网站、手机短信、学生QQ群、公告栏等信息平台,提高防控工作的实效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在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把防控工作做细做实;要做到老师、本科生、研究生、成教生的全覆盖防控,要做到在校、外出师生,不同时段的全方位防控;要坚持体温一日三检和登记制度,做好外来人员的体温检测、登记和管理工作;发现发烧、咽痛、咳嗽、腹泻等疑似流感症状的学生,要立即送往校医院就诊,与发烧学生同宿舍的同学,采取在宿舍就地隔离,减少可能存在的疫情传播和扩散;要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落实体温计、口罩、体温枪等防控物品的配置情况,发现问题妥善处理;要继续落实值班制度,安排好办公室和学生宿舍的值班工作,辅导员必须全天在岗;要进一步落实信息报告和联络员制度,及时、准确地做好发烧学生情况的收集、汇总和报送,在疫情出现的第一时间报告。

        会议强调,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我院全体师生高度重视,同心协力,有效防控,防控工作日趋常规化。希望全院师生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的态度,严谨的作风,坚持不懈地做好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确保学院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