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汉升校长到美术学院调研学科发展规划工作

发布时间:2010-05-10浏览次数:996

 

        5月5日上午,黄汉升校长来到美术学院,主持召开了美术学院学科发展规划调研会。
        在听取了美术学院李豫闽院长的汇报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领导的发言后,黄校长以美术学院的“今天、昨天和明天”为题作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
        黄校长指出,美术学院要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找准定位、理清思路,纵向看发展、横向找差距。昨天,美术学院有近70年辉煌的办学历史,走出了大批优秀人才,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大。今天,美术学院在服务社会经济建设方面有许多亮点,为艺术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这是学院几代人共同奋斗的结果,学院要倍加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局面,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多想困难找差距,坚定信心谋发展。明天,美术学院要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黄校长强调,一要用好用足学校政策,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师资队伍建设;二要强化激励机制,积极申报高级别科研项目,多出高水平研究论文,不断提高科研的质量和水平;三要扩大学术交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密切应用文科的合作交流;四要注重内涵建设,加强学科间的分工合作,夯实学科平台,增强学科实力,谋划好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工作,为建院70周年献礼;五要科学制定学院学科建设的中长期发展规划,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研究室、研究生处、人事处、教务处、社会科学处、科学技术处、财务处等学校有关职能部门领导,美术学院党政领导、学科负责人、学位点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中心)主任等二十多人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主题突出、务实高效,气氛和谐融洽。

                                                                                                                                                                                             (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