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赴台学习交流学生胜利归来

发布时间:2010-03-10浏览次数:313

20101月,美术学院2007级许雅芬、王颖奇两位同学结束在台湾艺术大学为期半年的学习交流生活,顺利回到福州。美术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对她们圆满完成学习交流活动胜利归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是根据我校与台湾艺术大学签订的校际交流协议而开展的,旨在加强双方学子在艺术、教育等方面交流,促进双方办学合作。协议签订后,美术学院制订了严格的选拨条例,在学生中公开选拔。经过层层筛选,2007级美术学专业的许雅芬和艺术设计专业的王颖奇两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此次交换生的人选。2009924日,两位同学带着校院领导和师生的期望,从厦门出发赴台湾艺术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交流学习。
在台期间,许雅芬、王颖奇两位同学分别进入台湾艺术大学的国画系和艺术设计系学习。她们牢记临行前校院领导的嘱咐和要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紧张的学习,通过参加系统授课、学术讲座、专题研讨会等多种方式,与台湾的学者、大学生密切接触,学习知识,交流思想,增长见识,增进感情。同时,两位同学也以丰富的学识、周到的礼仪、良好的素质,充分展示了师大学子的优良风范,给台湾艺术大学的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去年底,汪文顶副校长率团赴台进行学术访问期间,专门看望了许雅芬、王颖奇两位同学,仔细了解了她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她们认真学习,多学习别人的长处,学成回校后向同学们传授、交流经验。
两位同学返校后,美术学院专门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两位同学向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详细汇报在台湾艺术大学的学习情况,介绍了台湾艺术大学在艺术学科领域的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台湾的风土人情。两位同学表示,赴台交流学习活动开拓了她们的视野,提高了艺术素养,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的支持。此次交流活动是美术学院首次选派学生到台湾交流学习,这是美术学院不断开放办学的重大成果,也是两岸高校交流合作的喜事,两位同学的圆满归来为巩固和扩大两岸高校交流合作开了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