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源徽州,印象皖南——记美院09级美术学专业安徽写生汇报展

发布时间:2010-12-21浏览次数:739

“寻源徽州,印象皖南”油画展于20101214日起在美院第一、二展厅展出,为期五天。本次油画展展出的是美术学院2009级美术学专业学生安徽歙县呈坎写生的作品,共达三百多件。美术学专业的同学们用色彩抒写了徽派建筑的古韵,用作品见证了岁月的流逝,用艺术语言记录了他们的感动和领悟。

参展作品风格多样,但都颇具创意。它们在技法上虽谈不上有多娴熟,但却把同学们最真、最纯的感觉表达出来。刘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谈到:“整个作品展给人印象十分深刻,带有强烈的中国古典韵味。比如,周冠林同学的作品,通过对宝纶阁的描绘传达出了安徽呈坎当地的文化底蕴,其造型准确,用色典雅,精准地传达了作者对所描绘事物的感受,让观者印象深刻。”

对于这次画展,美院的专业老师们也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同学们通过简朴的乡村生活体验,品味了——艺术来源于生活,却又高于生活的精髓,极大丰富了自己的艺术实践和感受,提高了艺术感知能力,学会了关注社会生活情景。大自然的造化和祖先的创造使他们深切地感到‘徽文化’的博大精深。此次画展不仅展示了09级同学的艺术造诣,供各年级同学鉴赏,还可提供大家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

来观看展览的不仅有本院的同学,还有许多其他学院的师生。值班的同学们会在现场向同学们解说作品的创作技法和心得,解答他们的疑问,使更多的人加深对油画的认识和了解。

生活是创作的源泉,色彩当随其后。这次展出的作品都是山水与心灵的交融,是同学们生命的情结。同学们借此展示了他们艰辛的采撷成果,为我们展现了一次生动直观的汇报展,祝愿年轻的艺术学梓们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上收获更多!(美术学院2009级记者团/陈慧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