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雕塑专业学生吴立强个人作品展《樱桃炸弹》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2-04-09浏览次数:572

201247号下午3点,吴立强个人作品展《樱桃炸弹》在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展厅隆重开幕。展览吸引了包括艺术家、策展人、老师和各专业的学生在内的大量观众,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本次展览展期将截止到12日。之后还将应邀去北京、印尼等地再做展览。展览的第一天就有几件作品被画廊和私人收藏。
樱桃炸弹,体量小,威力大。在微小薄弱的个体或集体中蕴含着不可估量的巨大能量。用这个词来形容年轻的艺术创作者再贴切不过,面对当代中国艺术的惊涛骇浪,这些蝼蚁举步维艰地前行着,轮回反复地积累着能量,终究一天会形成惊人的破坏力。
这次展览作品的构思与创作,便是在这样的语境中萌生的,它不仅是四年大学生活以及艺术创作的一个总结或者反思,也是对展览诸作品中各种矛盾元素,做一个象征性的概括。从樱桃到炸弹的功能转换,本不属于物理或化学意义上的反应,更多的是一种非常态化或者“形而上”的突变,这种“突变”,似乎有着某种不可感知的内在矛盾,又是各矛盾体可共存与维系的内在力量,这种状态下的“存在”,应是艺术创作以及思考的一种常态。
作品有很强的机械美感,不管是造型还是色彩都给人很浓烈的视觉冲击,复杂刚硬的机械在他的作品上却多了几分柔美,别致的趣味性让人记忆犹新。据介绍在一年前他就策划了这个展览,之后的每一天他都马不停蹄地创作着,不管展览的效果是好是坏,都算为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画上个还算完整的句号,同时也激励自己步入社会后,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要坚持创作下去。
我们拭目以待他的下个惊喜下个突破。
 
 
                                                 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