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12届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发布专场汇演

发布时间:2012-05-30浏览次数:793

529晚,三盛.托斯卡纳杯美术学院2012届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毕业生作品发布暨竞赛专场汇演在旗山校区图书馆一楼剧场隆重举办。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唐文忠院长、学院党委陈林男书记、张永海副院长等领导莅临现场观看了演出,陈林男书记代表学院党政致辞。
这是一场集艺术性、创意性、商业性为一体的服装时尚盛宴,汇演围绕“憧憬”这一主题,展示了美术学院2008级服装专业毕业生20多个系列的成衣设计优秀作品,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如潮。
汇演现场评出了本次优秀毕业设计的金、银、铜、最佳创意、最佳配饰、最具市场潜力等各项大奖,唐文忠院长和部分领导、嘉宾代表上台为获奖者颁奖。
来自全省各地的20多家企业、用人单位、在榕艺术院校代表、学校各部处代表和学院师生1000多人观看了演出。
 

 

 

 

 

 
 
 
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及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简介
 
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成立于1995年,是全省开办较早的服装设计专业。也是福建省首个服装设计专业类的学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单位。现有在校全日制本科生210名;硕士研究生16名。拥有硕士学历、专业知识、技能全面的服装设计与工程教学和科研团队,在服装设计教学方法、服装设计与版型设计数字化、服装工艺以及时装画技法方面积淀了扎实的基础。自创办以来,专业就以培养高素质服装设计人才为宗旨,推行艺术、工艺与商贸相结合的设计教育理念,专注培养具备专业实践技能、专业创新设计能力、一专多能的服装设计人才。十多年来,师生参加国际、国内服装设计大赛获得多个奖项,成绩裴然。其中2010年获绮丽杯15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2011年获绮丽杯16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学院两度蝉联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颁发的育人奖,这是迄今以来省内同行院校在本专业上获得的最高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