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水成川——5•15福建师范大学美术作品展出季”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3-05-16浏览次数:641

 

2013515上午,“阅水成川——5·15福建师范大学美术作品展出季”在学院教学大楼隆重开幕,校党委林和平副书记,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唐文忠院长,华南女子学院叶萍书记、张迅捷院长,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翁振新主席,福建省画院郭东健执行院长、孙志纯副院长,福州画院王和平院长,三明学院艺术学院罗奋涛院长,闽江学院美术学院林木明书记、郑鑫院长,拓福集团林云董事长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现场展览、学术讨论、系列讲座、主要城市巡回展等系列活动,以求“强队伍、激活力、出精品、推新人”,为高校和社会搭起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示学校艺术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和艺术文化。共展出由302位本科生、研究生创作、设计、制作的作品300余件(幅),包含油画、国画、漆画、壁画、雕塑、环境艺术、视觉传达设计、服装设计、动漫、生活创意等艺术门类形式。

通过这样的视觉盛宴,营造浓郁的大学校园文化氛围,使“阅水成川”成为我院办学成果和艺术文化展示的一个重要平台,成为学院文化对外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窗口,成为学院推介美术毕业生的一项品牌活动,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不断促进文化传承创新,为建设文化强省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开幕当天,来自兄弟院校的领导、艺术界人士、新闻媒体朋友、师生代表1000多人参观了画展。展出季活动将持续到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