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蚁王归巢”陈志光大型个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379

1118日,“蚁王归巢”陈志光大型个展在漳州博物馆盛大开幕。展览由范迪安先生担任学术主持,策展人段少锋策划。

展览精选了陈志光先生多年来潜心创作的12000多件作品,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乌合之众”,展出陈志光先生之前在乌镇艺术节展出的大型蚂蚁雕塑作品。第二部分“游园惊梦”,展出陈志光先生大型公共雕塑,比如《圆荷泄漏》以及《古戏台》。第三部分“蚁王蚁民”,展出陈志光先生大型的蚂蚁单体雕塑,以及众多具有福建民俗和人格化的蚂蚁雕塑。第四部分“人如残木”,展出陈志光先生以残木为描绘对象的油画作品以及雕塑作品,这部分雕塑作品尚属首次展出。第五部分“镜花缘”,展出陈志光先生墙上雕塑四十余件,呈现不一样的风景。这样五个部分构成了完整的陈志光创作的脉络,也是陈志光多年以来创作面貌的总结式呈现。

此次展览堪称陈志光有史以来最大也是最完整的作品呈现,同时也是真正意义上陈志光在自己故乡漳州的第一个个展。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2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