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培蓉简介

发布时间:2013-05-30浏览次数:2115

黄培蓉,女,汉族, 1972年生。

籍贯:漳州

单位: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职务:美术教师教育教研室主任

一、近五年来讲授的主要课程:

1、《美术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必修课。

2、《美术课堂教学技能(含微格教学)》,专业必修课。

3、《中学美术教材与案例分析》,专业选修课。

二、承担的实践性教学任务

1、教育实习:总负责学院美术教师教育专业的教育实习工作,包括联系实习学校、实习安排、实习巡视和听评课等。

2、毕业论文:每年均指导2至3位本科毕业生的论文。

三、主持的教学研究课题

1、主持福建省美术学科教学带头人培养项目,福建省教育厅,2011-6至2013-6。

2、独立完成微格教学课题组的子课题研究,负责编 著 教 材《美术微格教学》,福建师范大学教学改革项目,2007至2008。

3、参与艺术教育学课题组的子课题研究,承担教材《艺术教育学》第六章的撰写工作,福建师范大学,2006年。

四、作为第一署名人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上发表的教学研究论文

1、论文《美术教育实习过程中同伴非正式互评活动的研究》,美术教育研究,2011-5

2、论文《演示技能----美术教师必备的教学技能》,福建省教育学院学报,2008-4。

3、作品《黄培蓉素描作品选》,艺术生活,2011-5。

五、获得的教学表彰/奖励

1、论文《视觉文化现象对美术微格教学的挑战》获二等奖,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2010-9。独立撰写。

2、教材《美术微格教学》获福建省第八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福建省人民政府,2009-11。独立撰写。

3、教材《美术微格教学》获教学成果一等奖, 福建省师范大学,2009-3。独立撰写。

4、2007年、2011年获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优秀教师”;2010年获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旗山学者”’称号。

六、主编的省部级及以上规划教材、获奖教材

教材《美术微格教学》获福建省第八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福建省人民政府,2009-11。

照片: 作品: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