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09-26浏览次数:586

研讨会于922-23日在福鼎太姥山举行。院领导李豫闽、陈林男、翁炳峰、张永海、汤志义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内涵建设,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李豫闽院长以提升办学质量、深化学院内涵建设为题发表讲话。他阐述了本次研讨会的重要意义,对全体教职员工给予学院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人才培养是学院的核心工作,全院教职员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危机意识,立足本院培养好人才;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不断提高教学成效;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行教授授课制度,完善资料室数据库和校级教学团队建设,积极申报省级精品课程,要尽快出台本科教学评估评估方案,迎接学校本科教学评估;要做好毕业创作的规划工作,提升毕业创作水平和学院办学美誉度;要弘扬爱校爱院爱岗精神,端正思想,强化责任,转变作风,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育教学的能力和水平。
陈林男书记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大会精神并部署了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他指出,全院教职员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提升工作的执行力和合力;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增强大局意识,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切实维护学院的和谐稳定。
张永海副院长部署了新学期教学工作,传达了《福建师范大学关于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下同)精神。他强调,要坚持科学的高等教育发展观,牢固确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本科教学基础地位,把工作重点和主要精力放在提高质量上,把提高和保证质量的各项措施落实具体的工作中,努力开创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新局面。
随后,各教研室围绕《意见》的贯彻落实,以“如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为题,结合各教研室实际情况展开了广泛深入的探讨。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发言踊跃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美术学院 赖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