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心理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09-09-02浏览次数:586

美术学院举办心理辅导讲座
        9月1日上午,学院邀请校学生工作处张本钰老师在青春剧场为同学们举办了一场心理辅导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陈林男副书记主持,美术学院2009级新入学的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和辅导员300多人听取了讲座。
         讲座从大学生心理健康及其标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大学生心理调适的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就大学生心理调适的方法方面,张本钰老师针对大学新生的特点,从自我意识、认知调整、情绪管理、人际关系、活动参与等方面进行了概括,要求同学们正确面对存在的心理问题,认真分析和评估,积极疏导,寻求帮助,创造健康快乐的心理环境,迎接美丽的大学生活。
        讲座生动风趣,通俗易懂。与会师生受益匪浅,特别对于刚入大学校门的新生而言,讲座帮助他们克服了新入学的紧张心理、缓解了人际关系压力,提升了他们对大学学习和生活的信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