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第25个教师节

发布时间:2009-09-29浏览次数:574

 

美术学院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第25个教师节
 
        2009年9月9日下午,美术学院庆祝教师节大会在仓山校区吕振万楼隆重举行。院领导唐文忠、陈林男、胡振德、翁炳峰,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100多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工会主席张永海老师主持。
        院党委唐文忠书记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党政,向默默耕耘、辛勤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为学院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全院师生要以此为契机,共抒爱国情怀、共话祖国新貌、共享国庆喜悦,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充分展示我院师生热爱祖国、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他强调教师始终是立校之本,是办学的根本依靠力量,要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师,要全心全意为教师服务。他勉励广大教师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以高尚的师德、精湛的业务、扎实的工作、丰硕的成果,不断谱写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新篇章。陈德宏老师代表离退休老同志发言,他为学院的发展壮大感到欣慰,并鼓励青年教师不畏艰苦,勇于实践,再创佳绩。张永海老师代表全体教职工发言,他以诙谐生动、妙趣横生的打油诗方式表达了共迎节日的喜悦心情和对学院未来的憧憬,展示了我院教职员工良好的精神状态。庆祝大会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庆祝大会后,教师联谊活动在青年教师代表的歌舞中拉开帷幕,歌舞欢快活泼,笑声掌声不断。离退休老同志的参与为联谊活动增添了祥和的气氛,青年教师争先向老同志敬献鲜花,表达广大教职员工对老同志的尊重和问候,今年刚到我院工作的几位青年教师也登台和大家见面。老中青三代教师的汽排球对抗表演精彩纷呈,活跃了满场气氛。朱以撒教授,退休老同志张懿美老师、陈德宏老师、余梦彦老师兴然命笔,挥毫泼墨,赢得了满堂喝彩;胡振德教授、卢志强教授、李晓伟教授、赵利权老师纷纷登台引吭高歌,歌唱祖国、歌唱美好的生活,袅袅的歌声令全场陶醉,把联谊活动带入了高潮。联谊活动轻松愉快,艺术气氛浓厚。
        教师节期间,学生代表以赠送贺卡和献花等方式向老师表示问候,表达了青年学子对老师的敬意和祝福;学院看望和慰问了因病住院的老同志,广大教职员工还开展了座谈会等多种活动,庆祝自己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