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罗萤书记到美术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0-06-08浏览次数:430

 

 

201067上午,校党委罗萤书记来到美术学院调研。
在听取了李豫闽院长的汇报后,罗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罗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开放办学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罗书记强调,美术学院很好地把握住了现代大学办学制度几个层面上的问题,思路清晰,视野开阔。学院要进一步科学论证十二五发展规划,明确定位,立足国内,立足于现实和时代要求,为我国经济社会建设培养造就高质量的、社会亟需的专业人才。
罗书记指出,要注重提升人才的综合素质,人才综合素质的高低将对学院未来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要着力打造具有艺术修养、富有想象力、综合素质高的专门人才;要着力锻造高品位的大学文化,尽快建立健全现代大学制度;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不断追求现代大学精神,充分发挥美术学院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的人才优势,展示学校百年发展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传承;要注重制度文化建设,健全完善人才培养制度,广大教师要为受教育者展示良好的示范作用,要鼓励广大师生勤于学习、扎实进取,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积极探索多元发展的艺术道路;要视野开阔,把学府厚重坚实的文化基础与当代活跃多元的艺术发展形式结合起来,不断满足经济社会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要克服困难,尽最大可能走出去,关注和研究艺术现象,在发展中寻求体制机制上的突破创新,在发展中彰显艺术的生命、张力和活力,在发展中在找准方向、扩大影响、把握话语权;要注重挖掘和利用宝贵的办学资源,加强与校友间的沟通和联系,点燃校友激情、会聚校友睿智,为学院发展谋求广泛的社会支持。最后,罗书记勉励大家,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努力开创学院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座谈会结束后,罗书记还到美术学院第二展厅详细了解了大型历史题材作品《闽水万古流》的创作进展情况,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学院美术作品陈列(临摹)室和图书资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