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83届校友罗一平教授荣任广东美术馆馆长

发布时间:2010-03-03浏览次数:637

 

        备受瞩目的广东美术馆新馆长人选,日前已确定。我校美术学院83届校友罗一平先生通过了广东省文化厅的公开招聘程序,正式上任,到任之前,广东美术馆馆长一职已空缺半年。

        罗一平,男,教授,美术学博士。现为中山大学工艺美术与视觉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山大学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系主任,亚洲艺术家联盟中国委员会主席。

        罗一平教授主要学习和工作经历:1971·7——1976·12江西分宜工程塑料厂工会工作;1976·12——1979·9,福建省军区莆田军分区服兵役;1979·9——1983·7就读于福建师范大学美术系;1983·8——1985·12,福建省军区莆田军分区宣传科副连职干事;1986·1——1993·8南昌航空航天学院教师;1993·9——1997·8广东省惠州大学艺术系担任副教授;1995·9——1996·7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研究生课程进修;1997·9——2000·7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攻读博士学位;1996·9——2002·4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担任副教授;2002·5——2010·1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担任副教授、教授;现任广东美术馆馆长。

        罗一平教授艺术研究方向为:艺术史、视觉理论、当代视觉艺术研究。成果颇丰,一共撰写、主编了17本著作,发表了36篇学术论文,策展工作则以策划亚洲国际当代艺术展为主,在举办至今已有24届的亚洲国际当代艺术展中,罗一平持续工作了六届,担任该展的策展人、艺术主持等职务。

                                                                                                                                                                                       (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