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希景教授的摄影展览获中国·杨柳青第一届国际民俗摄影大展展览大奖

发布时间:2014-02-18浏览次数:361

2月13日至15日,我院徐希景教授的摄影展览——《时光的回味——影像上下杭》在中国•杨柳青第一届国际民俗摄影大展中展出,并获展览大奖。这是徐希景教授历时两年拍摄的摄影专题,系列照片全方位记录了上下杭的建筑、日常生活、民风民俗、宗教信仰等,作品散发出浓浓的老福州生活气息,是福州百姓日常生活的视觉文本,这些照片留下了城市化进程中即将被抹去的历史痕迹,以及曾经在这个城市中生活的即将逝去的一代人的历史记忆。

本次大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和天津市西青区政协共同主办,以“传承民俗文化,弘扬时代精神”为主题,举办40余场国内外民俗摄影作品展览来自国内外的摄影艺术家、摄影协会代表、民俗专家、学者和摄影爱好者200余人参加盛会。

(美术学院  陈静)

 

 

 

 中国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中国摄影家协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等摄影家协会领导及天津西青区委领导在开幕式上

 

 与中国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中国摄影家协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等在展位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