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5-05-19浏览次数:454

    513日,我校在旗山校区美术学院教学楼开展了一场以“科学减灾,依法应对”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美术学院、音乐学院、校医院、旗山校区保安队近400名师生参加演练,来自全校各单位的500多名师生代表观摩了演练,校党委副书记叶燊,宣传部(文明办)、学工部、保卫处、研工部、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地震来袭时地震预警、紧急避险、应急逃生、伤员搜救、总结点评等五个环节,参演人员密切协作,规范到位,做了很好的示范表演;观摩师生认真观察,学习要领,起到了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的良好效果。叶燊在总结点评中希望全校各单位通过防灾减灾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安全与风险意识,切实把防灾减灾、应急避险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生命教育和公共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常抓常新,不断提高师生员工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学校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