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关于开展2009届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检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05-06浏览次数:1174

福建师范大学关于开展2009届研究生学位论文
质量检测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严肃处理高等学校学术不端行为的通知》(教社科〔2009〕3号)精神,维护科学研究和学术活动的严肃性,确保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经研究,决定使用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研发,下称TMLC系统]对2009届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进行质量检测,由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监察处、科技处、社科处等相关部门和各有关学院负责组织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
拟于2009年6月申请学位的全日制研究生(含博士生、硕士生)和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
二、工作安排
(一)5月8日前,请各有关学院汇总2009届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电子版(格式:word或pdf文档,文件名:“学号+姓名”,如“20060001张三”)。
(二)5月11日,请各有关学院统一用U盘将研究生学位论文送交研究生处培养管理科(联系电话:83459179)。
(三)5月12日至14日,研究生处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系统检测,并将检测报告单送交各有关学院。为确保检测任务顺利完成,谢绝研究生个人及导师来人或来电咨询。
(四)5月15日至18日,各有关学院对学位论文检测报告单的重合字数部分进行审核、确认,并于5月19日前将确认报告送交研究生处培养管理科。
(五)5月20日至22日,由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监察处、科技处、社科处等部门有关负责人组成审核工作小组,对各有关学院提交的确认报告进行复核,作出最终处理意见。
(六)5月25日至6月5日,由各有关学院组织成立各学科、专业博士或硕士答辩委员会,开展2009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三、检测结果
TMLC系统的学位论文质量检测结果共分为四种情况:一是无问题记录;二是“重合字数>1000字”或“0%<重合百分比<40%”;三是“重合字数>5000字”或“40%<=重合百分比<50%”;四是“重合字数>10000字”或“重合百分比>=50%”。
四、处理事宜
(一)检测结果为第一种情况且本次通讯评议结果合格的2009届研究生,准予参加今年上半年学位论文答辩。
(二)检测结果为第二种情况且本次通讯评议结果合格的2009届研究生,应对学位论文进行修改后,方可参加今年上半年学位论文答辩。
(三)检测结果为第三或第四种情况的2009届研究生,不得参加今年上半年学位论文答辩,须推迟答辩。待学位论文重新修改或撰写,且经TMLC系统检测,检测结果达到上述第一或第二种情况,方可于今年下半年参加学位论文答辩。
(四)凡未参加本次学位论文质量检测的2009届研究生,不得参加今年上半年学位论文答辩。
五、其它事项
(一)请各有关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学位论文质量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并以此为契机,加强研究生学术道德教育,防止发生学术不端行为,确保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
(二)教育硕士、艺术硕士、体育硕士和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中职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以及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等类别的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质量检测工作,将于今年下半年进行,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二○○九年五月五日
 
 
 
 
 
 
 
 
主题词:研究生教育 学位论文 质量 检测 通知
抄送:校领导。
福建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            2009年5月5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