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与的五大选题草图入选“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

发布时间:2013-09-22浏览次数:310

近日,由中国文联、财政部、文化部共同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承办的“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草图评选最终结果揭晓,我院翁振新、李豫闽、李晓伟、王耀伟、张明超、卢志强、王裕亮等7位教师参与的五大选题草图入选,入选数量位居全国美术院校前列。五大选题分别是:翁振新、王新伦、赵胜利等的《蔡伦造纸》,徐里、李晓伟、李豫闽、王裕亮等的《范仲淹<岳阳楼记>》,王耀伟、孙志纯等的《宋慈<洗冤录>》,张明超的《隆庆开海》,尉晓榕、卢志强的《沈括<梦溪笔谈>》。
2011年12月17日,该项目由中国文联、财政部、文化部和中国美协联合在北京正式启动,于2012年5月向社会公布150个选题,经过多轮严格评审最终选出165件草图入围。2013年9月13日,工程草图观摩展和签约仪式在国家博物馆隆重举行,并展出入围作品。
  “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是我国建国以来最大规模的主题性美术创作工程,共计投入1.5亿元,计划历时5年,以绘画、雕塑等视觉艺术的形式展现五千年华夏文明。全部作品最终将于2016年国庆之际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与全国观众正式见面,并由国家博物馆定点陈列和永久性收藏。

                                 我院教授、博导、福建省美协主席翁振新先生代表福建代表团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