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迟连城教授作品入选“中国军事博物馆重大美术创作工程”

发布时间:2013-09-03浏览次数:411

2013年8月28日,“中国军事博物馆重大美术创作工程”举行委托创作签约仪式。在近百幅的选题里,其中油画《黄崖洞保卫战》委托我院迟连城教授创作,迟连城教授也是目前福建省唯一签约此项重大美术创作工程的画家。据悉,自去年夏季接受委托创作任务后,迟连城老师曾赴山西黎城县太行山黄崖洞战场遗址考察,并创作出草图和油画稿,经专家组通过后,正式签约。迟连城教授为我国著名军事历史画家,近三十年来应邀为我国多家博物馆、军史馆、纪念馆共创作历史油画三十余幅。
这次重大题材美术创作,是继2008年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之后的一次大型专项美术创作活动;是军事博物馆陈列体系建设和创新发展的一件大事。按照责任书的要求,中国军事博物馆向签约创作者提供创作资助经费,创作者将于2014年10月31日前完成创作任务,通过评审的作品,将由中国军事博物馆收藏并给予奖励。
(陈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