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庄秋阳老师为坦桑尼亚尼雷尔国际会议中心创作浮雕作品

发布时间:2013-03-27浏览次数:544

 

日前,尼雷尔国际会议中心在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市完成交接仪式。该中心是继上个世纪70年代坦赞铁路后,我国援建坦桑尼亚的又一里程碑式项目, 由福建建工集团总公司承建,我院庄秋阳老师为中心门厅创作了浮雕作品。

作品以“非洲屋脊”乞力马扎罗山为素材,展现了非洲最高峰雄伟挺拔、祥云缭绕的神圣英姿,热情歌颂了勇敢智慧的非洲人民;浮雕正上方悬挂着坦桑尼亚前总统尼雷尔的像片,喻指尼雷尔总统在坦桑尼亚人民心中的崇高地位;像片与浮雕作品整体和谐统一,为会议中心增添了庄严肃穆的会场氛围。

这件60历时十个月创作完成的浮雕作品,执行浮雕泥塑创作国家标准,采用浅浮雕手法和玻璃钢表面上大漆贴金箔工艺,并根据门厅特点巧妙融入了以屏风为主要风格的中国元素,向两扇大门有机延伸。

据悉,中国政府援建尼雷尔国际会议中心项目是2008年坦桑尼亚基奎特总统访华期间达成的协议。该项目位于达累斯萨拉姆风景秀丽的印度洋海滨,包括会议、展览、办公等综合功能,总投资约1. 8亿元人民币,建筑面积约120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