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活而艺术”中国首届儿童原生艺术巡回展在学院展出

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316


12月2日,“为生活而艺术”中国首届儿童原生艺术巡回展在学院展厅展出。此次展览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美术学院、中国少年儿童造型艺术学会等共同主办。

展览面向国内外80多家单位进行征集,全国各地文化宫、小学、幼儿园、培训机构和台湾地区以及马来西亚的数百名儿童寄来近5000幅作品,经过专家审核,挑选出200余幅作品参加全国巡展。这些作品不限类型、主题,有儿童用黏土做的《土楼》,体现本土文化的传承,有大型泥塑作品《战后》,更多的是由孩子们将自己所看到、想到的世界用画笔记录下来。孩子们以自己眼中的世界,用最纯真的想法描绘“原生态”的生活,吸引了众多绘画爱好者现场参观。

  同时,为了更好地研究和推进我省少儿美术教育的健康发展,省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还在全省范围内遴选了首批20所美术教育实践基地校,并授予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