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仓山——潘日明水墨画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969


    18日下午,岁月仓山——潘日明水墨画作品展在学院展厅开幕。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陈吉,副校长涂荣,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翁振新,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原福建省画院院长郭东健,福建省美术馆副馆长邱志军,校新闻中心主任程惠斌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开幕式由展览学术主持、学院副院长罗礼平主持。

李豫闽院长致开幕词。他指出,此次作品展是110周年校庆活动的延续。潘日明老师在师大工作了二十多年,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画笔不辍,潜心研究山水花鸟画,体察入微,将生活点滴融入画作。此次展出的80余件作品是福州仓山岁月凝固的音符,将岁月中的仓山描摹于纸上,展现其非凡的创作水平和绘画技巧。潘日明老师致答谢词,他描述了此次展览的创作心路历程,回味了岁月中的仓山记忆。

潘日明老师将《岁月仓山全景图》捐献给学校收藏,《福州全景图》捐献给学院收藏。涂荣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潘日明老师颁发了收藏证书。

据悉,此次展览由美术学院主办,福州市仓山区文联协办。展览将持续到115日。

撰稿:王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