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水成川——5·15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毕业季”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909

 515日上午,“阅水成川一2019福建师大美术学院5.15毕业季”在旗山校区美院广场隆重开幕。校原党委书记罗萤,副校长涂荣,校客座教授、台北艺术大学教授林保尧,台湾艺术大学教授廖新田,台湾艺术家周子荐,校友会秘书长薛璐玲,福建省美术馆馆长邱志军,  闽江学院致道国际漆艺学院执行院长赖登云,西冷印社理事、著名鉴赏家梁章凯,校董林年,福州红坊总经理黄常辉先生,兄弟学院领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及校实习基地福州树德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党委书记赵立新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赵立新主持开幕式

 李豫闽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本次毕业季是我院第六次向社会推出的毕业生美术创作和艺术设计作品大型综合展示活动。毕业季以“强队伍、激活力、出精品、推新人”宗旨,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创作交融互进,展示并检验学院的办学实效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向社会输送人才搭建起交流平台。同时毕业季也成为我校校园文化的一张名片。

  

学院院长李豫闽教授致辞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福建师范大学周瑛·周吴菊英奖助学金”启动仪式、谢投八奖颁发仪式。

涂荣副校长与周子荐先生共同启动“福建师范大学周瑛·周吴菊英奖助学金”

罗萤同志、涂荣副校长、林保尧教授、廖新田教授、周子荐先生颁发“谢投八奖”

 本次毕业季活动分为六个部分:包括514日晚,维度•服装作品发布会;51514点后开始的台湾学者系列学术讲座:林保尧教授讲座《认识台湾美术》、廖新田教授讲座《二战后台湾美术现代性的兴起》以及周字荐先生讲座《周瑛•痕纹印纪》;515日至21日,美术类毕业作品展;524日至30日,设计类毕业作品展;美术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基本功展示大赛;611日至614日,“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