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接收工作办法及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929

美术学院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

硕士研究生接收工作办法及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接收工作,完善研究生多元招生体系,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提高我院研究生招生质量和办学水平。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制订本办法及实施方案

一、学院成立2019年硕士生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小组,在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开展工作。

二.接收名额、专业、对象

可接收取得推免生资格且符合教育部规定体检标准的校内、外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学院将根据接收工作实际,在总接收指标内,对各专业接收名额进行适当调整。

学术学位2个专业:美术学3人、设计学3人(共6人)。

专业学位2个专业:美术6人、艺术设计1人(共7人)。

三.复试内容:

(一)专业素质和能力:专业笔试:命题创作(命题设计)、外语口语和听力考核面试。

(二)综合素质和能力:专业笔试:命题创作(命题设计)、专业知识考核面试。

四.复试成绩比例:总成绩100分。

(一)笔试:命题创作(命题设计)(70分)

(二)专业知识考核面试(20分)、外语口语和听力考核面试(10分)

(三)思想政治和道德品质考核面试

五.复试录取办法:

(一)复试总成绩6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

)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合格,体检合格。否则不予录取。

)录取名单由学院报研究生院,由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最终审核确定。

)拟录取的推免生在录取当年9月1日前,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毕业学位的,或受到处分的,将取消录取资格。

六.复试安排

(一)学院根据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下称“研招网”)考生的报考情况,对考生进行审核,在研招网上通知审核合格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学院组织的复试。         

(二)学校规定复试时间段为9月25日至10月22日,学院按照规定要求,开展复试录取工作,时间109日。学院将及时公布复试成绩和拟接收的考生名单,并向参加复试而未被接收的考生反馈信息。(考生在参加复试时,须携带20189月1日以来推荐学校医院或其他三甲医院升学体检报告及相关材料供学院审核,体检项目及要求详见校研究生院网页文档下载区),考虑到学院实际情况只进行一次复试。(具体复试时间安排见附件)

七.工作要求与监督

(一)学院积极做好推免生的招生宣传,积极为接收校内、外推免生创造条件,接收不同推荐单位和学科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学院大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推免招生重要信息的公开工作。

(三)对在推免生接收工作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复试和录取资格,并将有关情况向推荐学校和有关部门进行通报。招生监督咨询电话:校监察处:22867115,校研招办:22867434。学院:22868091。

  

  

美术学院

                                                         20189月22

  2019级推免接收日程安排.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