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教师风采,于方寸之间——美术学院成功举办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0-05-12浏览次数:382

                                                                   展教师风采,于方寸之间

                               ——美术学院成功举办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大赛

 

 
      为了进一步凸显我院美术教育专业的特色,加强师范专业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和专业知识素养的强化,5月10日下午,美术学院在学院大楼106教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大赛。比赛邀请了教材教法教研室的黄培蓉、俞芳和叶茂林三位老师担任评委。
      参赛的19位同学都十分珍惜此次比赛机会,希望借此平台锻炼自己的教学技能,因此准备相当充分。有的选手使用了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有较强的创新性。他们设计的PPT形式多样,风格各异,有的精美,有的简练,有的稳重,有的活泼,但都能将素材巧妙地运用到教学过程中。有的选手通过在课堂上做简单的小实验,来帮助学生理解,增加教学的趣味性和生动性。来自2009级的杜亚婷同学运用生动的解说和形象的展示,充分调动大家的想象,建构了一个熟菜的王国,让大家一同分享手工制作带来的乐趣,赢得了在场同学和老师的好评。
      本次活动主要考察了选手的教学基本功、教学内容的科学性、教学手段方法及效果、教学仪态等。这不仅能使同学们在模拟课堂中体验课堂教学艺术,积累教学实践,还充分展现了美术学院师生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观赛同学也在这个过程中认识到规划一堂课的重要性以及进一步懂得了作为一名老师的责任。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2008级的郭洪雄同学夺得了第一名,而2007级的李美琴、2009级的杜亚婷同学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