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师范生素质大赛之多媒体课件制作比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0-05-12浏览次数:317

 

美术学院师范生素质大赛之多媒体课件制作比赛落下帷幕
      近日,美术学院2010年师范生素质大赛之多媒体课件制作比赛决赛在学院教学楼1106教室成功举行。学院美术学教材教法教研室林培蓉、俞芳、叶茂林三位老师担任了本场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内容围绕中小学美术教材共收到比赛作品63件,参赛选手为我们演示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多媒体课件。课件大都针对中小学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有各自不同的特色。有提高中小学生美术鉴赏能力的《艺术欣赏》,有丰富中小学生传统文化知识的《民间艺术剪纸》,有强化中小学生实际动手技能的《招贴画的制作》……参赛者以各种形式巧妙地展示出精彩的课件内容,引得了场下评委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经过现场激烈的竞争后,林静、林瑞香、李美琴、王苏媛四位同学脱颖而出,名列学院比赛前茅,并推荐参加学校师范生素质比赛。
      评委老师普遍认为今年的课件水平较去年有明显提高,内容丰富,创作很有新意,许多专业技术的运用使课件更吸引人。同时,部分作品也仍待改进,发展空间还很大。同学们应跟上现代技术更新的步伐,坚持不懈地学习。
      至此,我院多媒体课件制作比赛圆满结束,本场比赛既给了参赛者一个实践锻炼的平台,激发了同学的创造能力,提高了大家的综合素质,从而为更好地走上美术教师岗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展现了我院学生特别是师范生良好的素质与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