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师生欢庆新中国60华诞、为福建彩车亮相天安门广场喝彩

发布时间:2009-10-19浏览次数:1079

 

美术学院师生欢庆新中国60华诞、为福建彩车
亮相天安门广场喝彩 
 
        十月的旗山,秋高气爽、欢庆祥和,美术学院师生沉浸在喜迎新中国60华诞的欢乐气氛中。10月1日上午9:00,离国庆庆典直播还有1小时,美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便已座无虚席,国庆庆典直播吸引了学院近200名师生。会场正前方悬挂“喜迎祖国60华诞”的巨幅标语,表达了全体师生共迎新中国60华诞的喜悦心情;会场正后方“热烈庆祝美术学院设计的福建彩车亮相天安门广场”的标语格外引人注目,充分表达了美术学院师生对自己设计和制作的福建彩车亮相天安门广场的期盼和美好祝愿。伴随着悠扬的乐曲,会场内彩旗飞扬,师生们以急切的心情期待着国庆60大典那激动人心时刻的到来。
        上午10:00庆典直播开始,随着胡锦涛、江泽民等中央领导人缓步登上天安门城楼,会场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激动人心的庆典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师生们全体起立,引吭高唱国歌。随着直播的深入,整体的方阵、雄壮的队伍、立体式的表演、激昂的乐曲、热情澎湃的人群、壮观而多彩的场面,给师生们带来了一次不可多得的视听享受,师生们陶醉在庆典欢乐祥和的气氛中,会场上欢声掌声不断。当福建彩车缓缓驰过天安门广场时,全体师生不约而同地起立鼓掌,为期待已久的、满载着我校师生和福建人民对祖国美好未来祝福的、由美术学院自己设计和制作的彩车在天安门广场闪亮登场而欢呼喝彩,这是福建人民的自豪,是师大人的自豪,也是美术学院全体师生的自豪。多年来,美术学院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才有了今天的成就,全体师生无不为此欢欣鼓舞、精神倍增,歌唱祖国新面貌、扬帆海西正当时,美术学院将加倍珍惜这可喜局面,奋发图强,不断迎取学院科学发展的新胜利。庆典结束,师生们仍意犹未尽,起立齐唱《五星红旗》,为祖国母亲的生日献上了一份美好的祝福。
        随后,师生代表约30多人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专题座谈。师生们纷纷发表感言,为新中国成立60年和改革开放30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感到自豪和骄傲,并祝福祖国明天更美好;学生代表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以实际行动服务海西建设。
        国庆当天,美术学院还举办了主题画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年和改革开放30年的伟大成就知识竞赛、庆祝祖国60华诞游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美术学院)

福建彩车通过天安门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