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宫博物院指导委员朱惠良女士应邀来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04-10浏览次数:964


329日上午,台北故宫博物院指导委员朱惠良女士应邀来学院举办了一场题为《临古开得无尽藏—董其昌对后世书学之影响》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罗礼平教授主持,李豫闽院长致欢迎词。学院与兄弟院校师生、社会上的专业人士、书法爱好者200余人聆听了朱博士的精彩演讲。

本次讲座朱惠良女士首先开宗明义,指出临古是历代书家学习书法必经之途径;接着结合台北故宫博物院馆藏作品,生动地介绍了董其昌以前之临古观,重点阐释董其昌之临古观及其对后世之影响。在随后进行的交流环节中,朱惠良女士认真回答现场提问,并风趣地分享了自身经历。

讲座后,还举行了朱惠良专著《无形之相》赠书仪式。


朱惠良女士,1950年出生于台湾省南投市,台湾大学中国艺术史硕士,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艺术考古研究所博士,曾任台北故宫教育、展资处处长,长期致力于中国艺术史研究及博物馆教育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