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水成川·5.15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毕业季”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510

阅水成川·5.15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毕业季隆重开幕

活动于515日上午在学院展厅隆重开幕。福建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唐文忠、我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翁振新、福建省画院执行院长孙志纯、福州画院执行院长郭辉、福建省美术馆副馆长邱志军、学校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陈协、雅昌福建站站长胡韬、红坊海峡创意园总经理黄常辉、学校机关部处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潘玉腾副书记在开幕式上讲话。他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美术作品季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筹办本次展览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同学们表示感谢。潘副书记简要介绍了我校美术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指出一年一度的“阅水成川--美术学院毕业季”,已成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一大品牌,成为师大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希望学院以办好展出季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提升办学水平,创作出更多艺术精品,为建设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豫闽院长在开幕式上介绍本次毕业季是我院第五次向社会推出的毕业生美术创作和艺术设计作品大型综合展示活动。通过展览以求“强队伍、激活力、出精品、推新人”,深化我院的人才培养改革,在教学互长中推动我院师生的教学、科研、创作互融式发展,全面检验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开幕当天,学校许明副校长、涂荣副校长专程前来参观了作品展。

当天,还有来自兄弟院校的师生、艺术界人士、新闻媒体朋友、师生代表1000多人参观了作品展。

本次毕业季活动分为四个阶段进行:包括514日晚,一尺间·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毕业作品发布会; 515日到21,毕业季美术作品展;523日到31日毕业季设计作品展;527日地域·资源·生态——2017海峡两岸设计教育论坛。作品展共展出由2017274位应届毕业本科生、研究生创作的作品260余件(幅),包含油画、国画、漆画、壁画、雕塑、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服装设计、动漫、生活创意产品等艺术门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