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谷行吟”陈娜&马继涛硕士毕业双个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535


4月10日上午,“漆谷行吟”陈娜&马继涛硕士毕业双个展在学院展厅开幕。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作兴,福建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来文,福建省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唐文忠,艺术界嘉宾以及媒体朋友、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李豫闽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今年是福建师范大学建校110周年,也是美术学院创办76周年。在这个学校大庆的日子,迎来了两位优秀研究生的漆画展。展览代表了我们学院漆画专业在近几年立足于对传统漆艺术的研究与挖掘,同时也是在艺术创作方面力求走出一条创新的路子。感谢历年来对这两位研究生培养的老师,祝贺两位即将毕业的优秀研究生,同时这个展览对于在学的同学和老师也是一个激励,最后预祝展览获得圆满成功。

两位研究生的导师汤志义讲话,这次展览呈现了两位作者三年来对于漆与绘画结合的理解。对于研究生的培养,我们一贯秉承原系主任谢投八先生提倡的教育理念“一专多能”。汤老师简要介绍了两位同学研究生期间的学业和培养过程。他希望在座的嘉宾们多给他们提宝贵意见。

王来文主席做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意见。第一,作为老校友看到母校研究生培养具有的学术高度,作品的创作语言和想法体现了师大的教学理念,很欣慰。第二,祝贺两位同学,在研究生期间就有自己对艺术思想的思考,作品有数量也有质量。第三,希望同学们保持对艺术的热爱、执着和初心,毕业后依然能坚持对艺术虔诚的爱。不忘初心,为艺术奉献。

陈娜与马继涛同学是学院2017届毕业研究生,此次两人首次联合展出他们在三年研究生学习生涯中创作的作品。作品体现出他们对漆画语言探索的不同方向,是他们三年学习成果的汇报展示。

展览持续至4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