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三笔字”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846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对书法创作的热情,进一步加强我教师教育专业学生职业技能,提高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强化全院学生的综合素质,从而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我院面向全院学生举办了“三笔字”大赛。

从大赛前期报名、动员,到大赛结束历时近一个月时间。4月18日下午2点,比赛正式开始。大赛分为硬笔组、毛笔组和粉笔组。其参赛题目均选自我国优秀的诗词歌赋。比赛时,同学们个个精神专注,书写个性鲜明,展现出了自己最高的水平。粉笔字清晰工整,大方干净;钢笔字笔势雄奇,姿态横生;毛笔字,挥毫之间,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赛后,我们邀请了学院专业教师对作品进行评分排名。

此次比赛不仅是为了提高学生的教师教育综合素质同时学生更加注重书法创作,将书法创作融入日常学习中,实现常态化。在如今这个信息化的时代,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将中国传统文化精华发扬光大,增强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