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水成川·5.15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毕业季”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664


    活动于5月15日上午在学院展厅隆重开幕。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福建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来文,我校副校长涂荣,福建省博物院院长吴志跃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赵胜利,福建省画院院长张永海,福建省美术馆馆长唐明修,福州画院执行院长郭辉,学校董事、福州树德学校(宁德树德学校)董事长邱安健,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院长管倖生,闽江学院美术学院院长郑鑫,福建省美术馆副馆长邱志军,台湾艺术家周子荐,学校机关部处负责人,兄弟学院领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李豫闽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本次毕业季是我院第六次向社会推出的毕业生美术创作和艺术设计作品大型综合展示活动。美术学院在过去一年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方面都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李院长介绍了学院近期办学和人才培养取得的成果。通过举办毕业季以求“强队伍、激活力、出精品、推新人”,深化我院的人才培养改革,在教学互长中推动我院师生的教学、科研、创作互融式发展,全面检验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赵胜利在开幕式上讲话。他向美术作品季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美术学院为推动福建的艺术发展所发挥的作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谢投八奖、wacon设计奖学金、优秀毕业创作(设计)奖的颁发仪式。

    开幕当天,还有来自兄弟院校的师生、艺术界人士、新闻媒体朋友、师生代表1000多人参观了作品展。

    本次毕业季活动分为四个阶段进行:包括5月5日开幕的芳菲五月 林宜耕中国画人物作品展;5月14日晚,无界·服装与设计工程专业毕业作品发布会; 5月15日到21日,毕业季美术作品展;5月24日到30日毕业季设计作品展。作品展共展出由2018届应届毕业本科生、研究生创作的作品300余件(幅),包含油画、国画、漆画、壁画、雕塑、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服装设计、动漫、生活创意产品等艺术门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