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胡泊教授荣获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902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我院胡泊教授的著作《当代艺术教育的趋势与发展》获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5年评一届,是教育部为充分调动广大教育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教育科学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繁荣和发展教育科学事业所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全国共评选出344项,一等奖26项、二等奖119项、三等奖199项。

胡泊,中国人民大学美学博士、西南大学比较教育学博士后,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师范大学美育研究中心主任,福建省美育与艺术中心副主任。自2015年以来先后主持了多个省级、国家级课题,专著《当代艺术教育的趋势与发展—基于美国2014<国家核心艺术标准>研究》(人民出版社,2020年),是国内首个对2014美国《国家核心艺术标准》从理论到案例进行逐层阐释与分析的著作。曾在《美术观察》、《人民日报》、《中国教育学刊》、《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报》、《文艺争鸣》、《中国美术教育》、《中国中小学美术》等期刊发表《新时代“大中小”美育一体化育人模式的体系构建》、《“新文科”时代学校新美育建设》、《为生活而艺术的教育理论与实践》、《重思艺术教育提升核心素养》等学术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