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为师范生举办中小学教师招考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10-05-29 访问次数: 913

527下午,美术学院举办了中小学教师全省招考辅导讲座。福建师范大学附中美术教研组组长杨茹老师和美术学院教师、原福建师范大学附小美术组组长赖登峰老师,分别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如何加入美术教师队伍,做一名合格美术教师》和《在小学中如何扮好美术教师的角色》的专题辅导。

今年是实行中小学教师全省统一招考的第一年,学院认真做好考前的组织动员和辅导工作。为了让学生更好地温书迎考,提高招考质量,学院针对学生在备考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特地邀请了在中小学一线工作的有丰富教学经验老师为学生做师招考笔试、面试方面的专题辅导。两位老师从中小学美术教育的实际出发,结合自身多年从事中小学美术教学工作的经验,根据今年全省中小学教师招考特点,深入分析了考试的重点、难点,并针对省内各地市中小学教师招考面试的形式,传授了招考面试的技巧与方法。讲座之后,两位老师还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整场讲座气氛和谐,互动热烈,效果良好。

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招考辅导,心里感到“有底”、“有数”;邀请有丰富经验的中小学一线教师做专题辅导很及时,也很有必要,对师范生招考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