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摄影师、手绘地图工作者池志海先生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4-05-09 访问次数: 997

2014年5月8日上午,青年摄影师、手绘地图工作者池志海先生应邀来我院,做了一场以“将生活过成手绘地图”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池志海先生是我院2010届艺术设计专业优秀毕业生,因绘制“仓山老洋房地图”等系列手绘地图而为业界内外人士所熟知。此次讲座,池先生与师生们分享了大量福州仓山、上下杭的摄影作品,以及从事手绘地图工作的心得体会。他希望通过镜头来告诉大家,老建筑有它自己独特的韵味,它的美不仅在建筑意义上,更包含了历史以及文化赋予他们的人文内涵。在我们生活的城市里还有着大量的老建筑需要我们去保护,也希望更多的人关心老建筑、热爱老建筑,一同投身到保护老建筑的行动中来。精彩的演讲,深入的分享,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讲座持续近3个小时,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讲座为我院设计系“旗山设想”系列讲座活动之一,由王晓戈副教授主持,学院师生近200人到场听取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