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层和底色---2019年度普通高中美术学科新课程新教材省级培训
发布时间: 2019-10-22 访问次数: 71

 

2019925日至28日,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福建省高中美术新课程新教材省级培训,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00名高中美术教师参加了本次训活动。

26日上午在学院106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到场的嘉宾有福建省普教室郑云清主任,教育厅基础教育处魏建龙科长,美术学院赵立新书记,美术学院李豫闽院长,省普教室美术教研员黄丽丽老师等。开班仪式由美术学院赵立新书记主持。

      本次活动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训内容更加贴近高中美术教师的教学需求,围绕核心素养导向的教学观、教学方法的探索,让“观念变成行动”。培训课程的安排,有针对地选择了省内外的专家学者进行讲座,同时还选取了省外和省内的两节具有探索性的课堂教学示范课的模式,让学员对新课程新教材有更深入的理解,学有所思。

本次培训的课程内容:福建师范大学的李豫闽院长的《涂层和底色——重新审视美术教育的发展》、江启华的基于核心素养下理解的美术教学设计》;南京师范大学秦华的视觉文化之中国传统之维;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黄小峰的美术鉴赏:新思路与新方法;福建普教室黄丽丽的《新课程、新教材、新思考》;福州研究院谢赠生的《核心素养下的美术课堂教学观》;上海市浦东教育发展研究院美术教研员正高级教师瞿剑宛上的选择性必修模块中国书画《画中有诗》;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年轻教师刘耀上的必修模块美术鉴赏《雅与俗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