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出席蔡健如校友画展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12-09-10 访问次数: 543

9月8日,我校校友蔡健如中国画作品展在厦门美术馆开幕,学院领导李豫闽、陈林男,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翁振新、副主席王来文,厦门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新伦,我校历届校友及社会各界近200人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由我院、香港福建书画研究会共同主办,厦门市美术馆承办,共展出蔡健如先生的国画作品70余件。
    蔡健如,祖籍福建晋江,我校美术学院1966届校友,1975年定居香港,现为香港福建书画研究会理事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 1998年起,参加由中国美协主办的各类大型展览及采风活动,其中包括《中国画三百家》,第九、十、十一届全国美展之“港、澳、台邀请展”;第九届入选两幅作品,《金生丽水》获优秀作品奖。蔡先生创作题材广泛,尤擅长中国山水、花鸟等,风格精工细腻、雄奇隽永,曾出版《蔡健如钢笔画作品集》、《蔡健如中国画作品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