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助力“抗疫” | 翁振新《战位有我 不辱使命》创作记

发布时间:2020-02-05浏览次数:225

美术助力“抗疫” | 翁振新《战位有我 不辱使命》创作记

 

   我成长在红旗下,度过了国家蹒跚跋涉的年代,也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游弋,作为一个老党员,可以说我和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国家经历了70年的风风雨雨,遇到过许多困难险阻,在党中央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努力下,一一跨越了这些难关。

  

  

    翁振新 《战位有我 不辱使命》

  

  

   

    作为一个美术创作和美术教育工作者,我希望借助自己的画笔,直抒胸臆,表达我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坚定信念,我相信伟大的中华民族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翁振新,福建莆田人,第七、八届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委员、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原主席,福建省画院名誉院长,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原院长,第九、十次全国文代会代表,第七、八次全国美代会代表。以表现惠安女闽海意韵为主的作品入选第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届全国美展及其他国家级展览。曾获全国首届中国画人物画展览最高奖银奖等国家级奖项。

  翁振新、翁东翰  2003sars疫情时所作《像白求恩那样》 136cmX68cm

翁振新、翁东翰  汶川地震所作《拯救》 180cmX320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