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选登 | 福建师大美术学院“抗击疫情、希望同行”文艺作品展示(一)

发布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682

作品选登 | 福建师大美术学院“抗击疫情、希望同行”文艺作品展示(一)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奋力抗疫,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生命赞歌。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为鼓舞士气、凝聚力量,我院面向全院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于2月初开展了以“抗击疫情、希望同行”为主题的征稿活动,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投稿。同学们纷纷拿起画笔,立足自身专业特长,所创作的作品种类丰富,角度多样,充分表达着打赢战“疫”的信心与希望,传达着强大的精神力量,鼓舞人心。

从本期起,我院将陆续推送同学们的投稿作品,谨以此展向战斗在防控疫情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致敬,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投稿,同心协力、众志成城,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斗!

  

  





《武汉加油》 许文鹏    2019级硕士研究生

作品说明:武汉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各地医护人员齐聚武汉,共同对抗疫情,这幅作品主要想表达两位白衣天使相互鼓励、不畏艰难的精神。左边这位医护人员后背上用鲜艳的“中国红”写成的“武汉加油”四个大字正是这幅作品的主题所在,希望武汉能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共克时艰,战胜这场疫情。



 

《武汉加油》 王晔   2019级硕士研究生

作品说明:疫情防控中,总有那么一群人让人肃然起敬,最美逆行者中也总有医护人员的身影,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燎原星星火,点滴抗疫情》 陈嘉琛  2019级硕士研究生

作品说明:举国上下,有一群了不起的巾帼“战士”,逆向奔赴疫区。画中护士正在打点滴,这一画面的设计既体现了对护士工作的观察,也表现了护士每日所作的“点点滴滴”,在这场“阻击战”中是至关重要的双重含义!我们要站在高地守望相助,成为彼此的支持和灯塔!特创作这件作品,致敬所有医护战士。

《柔》 林慧芳    2019级硕士研究生

作品说明:“柔”是柔情人性,是温柔憨厚,是清澈淳善。这幅画绘画了一名尽职尽责的民警在执勤中帮助未做防护的老人戴上口罩的温情场景,人的柔情与善意表现在了民警与老人的互动中。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这也仅仅是人性淳善的一隅,而我们要打败病毒不仅要依靠一线人员,也要尽到自我防护,共同抗疫!

《小憩》 卢荧荧     2019级硕士研究生

作品说明:天佑中华,众志成城,共渡难关!风雨过后一定有彩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灾难我们一起面对,一起承受,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国士无双 钟南山》 李安阳  2017级本科生

作品说明: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后,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以84岁的高龄一边呼吁大家“尽量不要去武汉”,一边自己“逆行”登上去武汉的高铁,投身抗击疫情的最前线。钟南山已成为一种精神,他的奉献精神、科学精神,激励着无数人,感动着无数人,同样也感动着身为美术生的我。

《疫情中的众生》 傅宇晖      2018级本科生

作品说明:这张插画,将这次疫情的诸多元素组合起来,如:火神山医院、蝙蝠、医生、戴口罩的人等等。利用置入同构的方法对插画组合,每一个小插画,每一个元素都与这次疫情有关。在面对疫情,中国人又一次展现了民族的凝聚力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共击疫情、众志成城》 高梓艺     2018级本科生

作品说明:作品以海报的形式创作,分前景和后景以加深层次感和变化。前景的主要人物身穿防护服和护目镜,代表奔赴在抗疫最前线的武汉医生;后景的窗口呈现医患同心的状态;整体采用冷色调,绘画时注意了画面的颜色调整。

《战疫》 黄德鑫    2019级本科生

作品说明:防疫如战疫,防疫也是抗疫中的重要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