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选登 | 福建师大美术学院“抗击疫情、希望同行”文艺作品展示(二)

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207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奋力抗疫,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生命赞歌。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为鼓舞士气、凝聚力量,我院面向全院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于2月初开展了以“抗击疫情、希望同行”为主题的征稿活动,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投稿。同学们纷纷拿起画笔,立足自身专业特长,所创作的作品种类丰富,角度多样,充分表达着打赢战“疫”的信心与希望,传达着强大的精神力量,鼓舞人心。

 

我院将陆续推送同学们的投稿作品,谨以此展向战斗在防控疫情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致敬,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投稿,同心协力、众志成城,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斗!

  《全民战“疫”》 陈广  2019级硕士研究生

 

作品说明:武汉疫情牵动着全国各省市、各民族人民的心。打好这场疫情,不仅是医务人员和政府公务人员的责任,它更关系到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人,这是一场全民战“疫”。我们要全员行动,共同抗击疫情,切实打好这场疫情防疫战。

  

  

《全民防控 健康守护》 赖雅凤  2019级硕士研究生

 

作品说明:2020年的春节,因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同抗“疫”。“‘宅’在家里,就是给国家做贡献”这一句戏言总结了疫情下大多数民众的状态:宅。正所谓家事国事,每个人做好力所能及之事,宅而后定,定而后安,前景可期。

  

  angels in white》 廖晨巍  2019级本科生

 

作品说明:以前景美丽的白衣天使形象和后景正在默默付出的护士形成对比,歌颂女性的力量。

  

《手捧的希望》 廖晨巍  2019级本科生

 

作品说明:双手捧着包裹着勇士的胶囊,发光的胶囊以及周边生长着的植物寓意着生命力与希望,相信在这些勇士的带领下,我们会冲破暂时的黑暗,走向光明。

  

  

 

 《愿你平安归来》 林博恒  2018级本科生

 

作品说明:是你们默默付出,用生命守护生命,白色的面罩与灰色的阴霾挡不住你们炯炯有神的双目,你们在黑暗中闪耀着彩色的光芒,你们向病人伸去双手将他们拯救。愿你们平安归来,致所有在岗医护人员!

  

  

《武汉加油,我们在行动!》 林春蕊  2018级本科生

 

作品说明: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彰显了全国一心的凝聚力;附上牵手样式和“加油武汉“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等字眼,体现了此次抗击疫情的决心以及全国上下协同抗击的勇气。阻隔的是病毒而不是武汉,封锁的是疫情而不是爱!

  

《医者的晨光曲》 郭雨欣  2018级本科生

 

作品说明:完成这幅作品的时候正值春分时节,《晨光曲》的小调在云上流转,在千万人不懈的抗疫努力下,一切都在往可控的乐观方向发展。正如作品中的医生沐浴在晨光下,希望所有一线战士、幕后志愿者、在家协力的大众们能够早日度过疫情,迎接新一年的晨光。

  

《众志成城》 龙安琪  2017级本科生

 

作品说明:作品中,一把使医护人员通往战“疫”前线的梯子化作利刃,刺向了我们的“敌人”;画面左侧的天空阳光明媚,右侧的天空乌云密布,蝙蝠、病毒和恐惧笼罩着我们,意在表达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一起努力,乌云一定会驱散,等到春暖花开的日子,这场战争的胜利者必定是我们。“众志成城,战疫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