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选登 | 福建师大美术学院“抗击疫情、希望同行”文艺作品展示(三)

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247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奋力抗疫,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生命赞歌。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为鼓舞士气、凝聚力量,我院面向全院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于2月初开展了以“抗击疫情、希望同行”为主题的征稿活动,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投稿。同学们纷纷拿起画笔,立足自身专业特长,所创作的作品种类丰富,角度多样,充分表达着打赢战“疫”的信心与希望,传达着强大的精神力量,鼓舞人心。

我院将陆续推送同学们的投稿作品,谨以此展向战斗在防控疫情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致敬,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投稿,同心协力、众志成城,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斗!

 

《同舟共济抗疫情》张菲亚  2019级硕士研究生

作品说明: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地守护在病患身边,共克时艰,同舟共济,一起与疫情作抗争,致敬伟大的白衣天使!

《片刻》吴润  2017级本科生

作品说明: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人数快速增加,医院原有的床位紧缺,在国家的号召下,7500人“决战火神山”。许多工人放弃休息时间,夜以继日地工作,正是他们的辛勤工作,火神山医院10天就建成,展现了非凡的“中国速度”。工人的决心让人敬佩,便以此作品致敬每一位付出汗水的人!

  

《誓言》林颖   2017级硕士研究生

作品说明:在新型冠状病毒威胁着中国老百姓的生命之际,一群伟大的白衣天使挺身而出,一路逆行,这其中也有许多共产党员,他们奋勇抗击,保护我们的生命!每当看到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英勇救治病人的动人事迹时,我的内心就被深深震撼着。同样作为党员的我,创作了这一幅以党员题材为主的作品《誓言》,表现医护人员面对党旗宣誓的瞬间,以此来表达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的决心。希望我们全民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一线的他们》郑翌   2018级硕士研究生

作品说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志愿队伍奔赴疫区中心——武汉,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情谊。作品以四小景一组的形式描绘了对抗疫情的医护人员们的身影,以此致敬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愿举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抗疫!

  

《疫情下的相守》郭震寅  2017级本科生

作品说明:在疫情中“逆行”,在“逆行”中相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