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白衣战士 福建师大美术学院教授林之耀 创作油画《战斗在“抗疫”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30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美术学院党委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充分发挥学院民主党派人士优势、广泛凝聚力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了积极作为。学院退休教授,民盟成员,福建省民盟书画学会名誉会长林之耀老先生创作了油画《战斗在“抗疫”第一线》,致敬最美“白衣战士”。林教授说:“疫情发生以来,看到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对抗,从死神手里夺人的医护人员,十分受感动。同样是为人父母,同样是为人子女,但是就因为身着白大褂,他们义无反顾,冲在战场的最前线,成为最美的白衣战士”。他想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向这些最勇敢、最美丽的“白衣战士”致敬。

 

 

“医者,此去欲何?”

“战病疫,救苍生!”。

我们坚信:

寒冬尽,春可期。花开时,英雄归。

 

 

 

 

题目:《战斗在“抗疫”第一线》

画种:油画,尺寸:83x83cm

 

作者简介:

 

林之耀,19422月,生于福建省霞浦县,福建师大美术学院教授,原福建师大美术系副系主任,美术研究所副所长,福建省画院特聘画师,福建省民盟书画学会名誉会长。作品入选第五届至第十二届全国美展,首届、第三届中国油画展和多次全国版画展等,并选赴联合国、美国、德国、俄罗斯、日本、挪威、罗马尼亚、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展出。作品曾获第七届全国美展铜奖,第六届和第八届全国美展优秀作品奖,纪念建党“八十周年全国美展优秀奖(最高奖)”,纪念“讲话”发表六十周年全国美展银奖,鲁迅版画奖,第二届世界华人艺术奖国际金奖,福建省第六届百花文艺奖一等奖,“八闽”丹青奖,“首届福建省美术双年展金奖”。作品编入《中国现代美术全集》、《中国油画全集》、《中国新文艺大系美术集》等。